下町火箭

技術人員都知道自己的不足,因為他們幾乎每天都在碰壁,正因為如此他們才拼命磨練自己的手藝技術,徹夜埋頭在開發工作裡,相信著下一次一定能夠成功,他們就是這樣不斷發明創造的。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這很有趣阿!昨天做不到的事,今天卻能做到;今天不懂的事情,明天卻會懂。用自己的技術獲得成功,沒有比這更棒的事了!

許久未看日劇,下町火箭這部激勵人心的作品,原本是看到FB板上某大大推薦的,如果對coding失去熱情,不妨花點時間,看看佃製作所的技術開發者們,和他們的快樂小夥伴是如何努力的吧!

雖說時至今日我還是熱愛coding這回事,但或多或少在工作日常中,遇到了許多看似跨不過的瓶頸,卻又期待自己可以變得更強悍,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於是在跨年夜當晚追了10集,看完不知不覺已經早上6點了0.0,但不得不說,

真的 超 級 精 采。

劇情包含了極為廣泛的題材,從火箭材料到人體心臟瓣膜,原本以為主軸劇情會有分散的情況,但這些點後來卻又串在一起,形成一個合理的發展,過程已經不是高潮迭起可以形容的。

“任何難題都會有個解答的 “

阿部寬飾演的佃所長,窮盡畢生心血想把父親傳下的製造所發揚光大,就算放棄返回研究所的機會,為的就是證明中小企業的尊嚴,在規模上也許比不上大企業,但論技術而言絕對是引以自豪的。

技術者們,所秉持的不只是那顆熱愛鑽研的心,而是想把這份對技術的執念,轉化成對社會有所貢獻的具體產出。

這社會上往往是以結果論,人人都深知研發是個很大的坑,資金投入卻得不到應有的回饋是再家常便飯不過的事了,但正是因為技術的迷人才會有這麼多人著迷於此阿,有技術在就是誰也拿不走的!

“我找到心中的火箭了嗎?”

 

WeiChiaChang

A junior web developer who fascinated by the charm of ruby and r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