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erRank解題練習Ruby篇

上個禮拜突然看到HackerRank這個網站,點進去後發現原來將近一年前的自己就有點過這個連結了,只是當時對coding還沒啥熱情,竟然隔了這麼久哀哀Orz,不過現在終於發現HackerRank的好><,應該還不算太晚吧!?

總之從上周日開始,逼自己只能用一個禮拜實習和上課以外的時間把Ruby domain的全部題目都做完,結果還是多用了一天阿(菸),話雖如此,但對Ruby這個可愛又迷人的語言和特性理解的更為深刻感到開心嗚嗚,期間還跑去屏科大(世界無敵大到有落雷區)參加了工作坊,腦力和體力上都很崩潰阿阿,不過是個超讚的回憶XD。痾痾有點扯遠了,Ruby這個domain下的題目其實不算多,大概有這些分類:

Ruby

  • Introduction
  • Arrays & Hashes
  • Methods
  • Control Structures
  • Enumerables
  • Ruby Strings

這次卡最久的就是Lazy Evaluation這道題,trial很多次發現根本沒看清楚題意囧,重新釐清後就順利通過所有測資了,破台之後的陽光特別耀眼阿(遠望),之後會把自己的解法整理到Github的Repo上。之後的計畫應該會是準備資工所的考試吧,同時把資料結構和演算法這幾門CS的重要基礎課好好修習,希望有朝一日能把HackerRank上的所有題目攻克><。

ruyb-hackerrank

 

WeiChiaChang

A junior web developer who fascinated by the charm of ruby and r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