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ST Badge with Pure CSS

如題,大概記錄一下整個發想到實作的過程。
其實一開始會有這個想法純粹是因為當兵的後半階段實在是太無聊了。
除了上課之外很多時間都在看自己帶去的書,要不就是發呆,亂想東亂想西。
每天突然想到可以用純 CSS 做個圖試試看,也算是突發奇想。
於是便有了這次的嘗試。

完成品大致上長這樣

由於是第一次,最初其實是很苦手的一個一個形狀刻出來,先來個圓形阿,再來個旁邊的把手阿等等。
等等,這實在是太傻逼了。
反正軍中時間多的是,又想了想,用圖層疊加的方式應該會容易許多。
簡單分析了一下台科大校徽的結構,其實不脫就幾個形狀的變化。
圓形,六角形,長方形,比起很多學校的校徽,台科大算是相當好實作了。
而且六角形還有這個超快速的 generator, 省掉一大半撞牆的時間。

從腦中想法到實作出來,花了休假的一些時間,技術就是這樣,有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像是組合樂高積木一樣,把想要的功能兜出來;有時沒找到滿意、符合需求的工具就重造一個更好的輪子。

做沒人做過的題目,感覺也挺有趣的。

See the Pen NTUST Badge by WeiChiaChang (@WeiChiaChang) on CodePen.

 

WeiChiaChang

A junior web developer who fascinated by the charm of ruby and r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