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 跨年初體驗

會有這次的旅行,其實是提前計畫了半年以上的,大概是從六月跟台南好友團之後都一直有在想這件事。

隨著從學生的身份畢業,七月七號入伍,四個月的役期,期間很少有時間可以使用手機,但每每有機會使用時,台南好友團的群組總是會有人回應,著實讓人感到有這樣的一群好友真好。

隨著十月底退伍,心裏越來越期待跨年的到來,甚至可以說,當兵那段苦悶的日子,只能靠想像些有趣的事情使自己保持點對生活的動力,期待小琉球之旅真的給了內心的自己很多激勵和鼓舞。

能夠加入IOH,能夠堅持做了一年的實習生,能夠和這樣的一群人相遇認識,可能是人生目前為止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這次的交通方式真的是頗多轉折,原先考慮搭市區公車到台南高鐵站,但怕路況塞車,直到跨年前幾天才開始訂車票,也沒坐過火車,總之前往屏東東港的一路迷迷糊糊,睡的一蹋糊塗。

但後來發現台南火車站真的超級方便,整個佔盡地利之便,到了高鐵的左營站只花三十五分鐘左右。

還記得第一天碰面時還找不到高鐵四樓的計程車接駁區,但不得不說路標指示真的有點不清楚,繞了十多分鐘才找到,差點錯過和司機約定的時間。

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大家,才發現魚龍竟然不久前交男友了(大驚,哀,畢竟台南好友團原本就是因為全部都是單身才湊在一塊的啊,不過真心感到開心,也期待其他妹子也能早日找到自己的歸宿。

月掬民宿真的是間頗有品味的好民宿,一整片的平坦大草坪根本讓人想直接在上面躺到過年嗚嗚,更不用說旁邊的好幾張大躺椅。

是說房間加床還是有點小GG,額外加的床嚴格說根本就是一張布,躺下去時基本上就是直接地板接觸了,但私心整體評價還是頗不錯。

下午一點多跑去觀看潮間帶生態,以前只在蠟筆小新看過的海星,海膽和海參,現實世界中超大一條,還會噴水,結果剛稍微蹲下去放生他時,一個浪輕鬆地打過來,很好,我覺得我屁股整個濕掉了。

當天晚餐吃和桌,頗多菜,還跑去買了一大堆仙女棒和甩炮,真的是滿滿的兒時回憶啊,尤其是江江後來抽的戳戳樂,頓時湧了上來,但果然要多一點人玩才會有感覺。

很奇妙的是,竟然都沒有人在倒數,反倒是我最後拿出手機尋找中原標準時間才發現只剩十秒左右,然後瞬間周遭的煙火就炸上天了XD

不過也多虧了周遭的煙火秀,才有機會拍出一大堆超炫麗的照片哈哈。

宵夜後來買了鹽酥雞,一杯超級奇怪的寒天奶茶和一袋酒,但最後沒喝哈哈,回到民宿po文結果發現超哥立馬回覆,才想起 Studio 的超哥在今年的最後一天依然堅守崗位, 2017 的新年新願望裡,IOH的夢依然不可或缺,佔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位置。

1 / 1 的凌晨就在和江江看玩命關頭時睡著中結束了,囧。

隔天睡了一小段,就又起床去觀日亭看日出了,好像也是人生活到現在第一次親眼見到日出,覺得感動莫名,最妙的是,原本以為雲層太厚看不到,要發車離開時一顆鵝蛋黃的太陽就這樣緩緩升起,果然有江江這個福將有差XD。

回來民宿,發現已經有準備早餐,於是一群人很悠閒的幾乎是躺在空曠又療癒的草地上野餐,有個像是蔥捲餅的東西意外的對胃口,媽啊,如果可以一直待到過年再回台灣應該挺不賴的。

早上大家回去睡了個簡單的回籠覺,十點跑去浮潛,媽啊,自從前年九月初的綠島行之後好久沒去浮潛,整個人超興奮,還嗆到幾口海水,四處亂游亂晃,剛潛一些些就發現好多海龜,都快比江江大隻的程度,但小琉球的高低差還算平易近人,不像那時去綠島浮潛的深度是一下子驟降,彷彿整個人突然被丟到一個超級無敵大的水族館。

1 / 1 的這天晚上,也是離島前的最後一個晚上,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於是一群人興沖沖的把目標轉往期待已久的酒吧。

九倉酒吧的老闆是一對情侶,店內調酒也相當有個性,在裡頭點了一杯邁阿密司令,微醺,也順勢和大家聊聊較為感性面的話題,不管再如何堅強,總會有脆弱的一面,我們都需要分享這些故事。

第二攤來到了巴特勒酒吧,我去對面的水果攤買了一包芭樂還點了杯輕鬆的塔基拉 shot ,效慈則點了杯頗驚人的基底酒,印象中好像叫十三門徒,但店員似乎沒有說得很明白,結果一拿上來竟然還有一大杯大約兩罐台啤的第十三杯酒做壓軸,總覺得老闆有點惡意賺這筆觀光財,但總之,酒吧之旅會是個極為難忘的回憶,幾年後回想起來大概也會會心一笑吧,真的以後看到手推車都會莫名想笑了哈哈。

最後一天去了美人洞和山豬溝,發覺都在走階梯居多,而所謂的山豬溝從頭到尾找不到一個叫山豬溝的景點,美人洞也頗多點不能參觀,有點讓人小失望。

不過後來在一個觀海平台上,放眼所及之處都是清澈見底的藍色大海,清楚到可以透視到海中有海龜游泳的程度,真的美的不可思議。如果在小琉球開民宿,每年固定排個假期來這放鬆,浮潛之類的,總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身心調劑規劃。

最後一餐吃到了睽違已久的小蝌蚪起司雞肉餅,外型有點像雞排,但味道有點特別,很棒的滋味。

而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花瓶岩,很假掰的跟魚龍借了學士服來帥一波,而今年大家也都將陸陸續續畢業,除了江江XD,想到去年這個時候的我也覺得畢業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而現在成為了一個社會人士,做了前端工程師,也意外的發現公司剛好在之前台南行去過的誠沏附近,算是某種程度的緣分吧!?

最後僅以這張照片紀念所有的友情,祝我們都將找到熱情所在,真誠,無所畏懼的好好活著。

 

WeiChiaChang

A junior web developer who fascinated by the charm of ruby and r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