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最近這幾周都在念資工所的書,真的是超爆多的阿QQ,光數學就有線性代數和離散數學六本書要念,說不苦悶是騙人的。

激多的資工所考試用書,剛好在批踢踢上看到有考上112的學長在賣書,還好工作坊有賺點錢,於是花了四張小朋友外加一個洗衣籃把他們從台科用機車護送回來> <

cs

為了緩解一下,不想這麼早彈性疲乏,決定來每天看個一部日劇來讓自己稍微放輕鬆。

會想追SPEC這部劇是因為看到戶田的新戀情(超八卦的XD),偶然想說去追看看這部好了,結果是意外的超級有趣阿。

這部的設定我蠻喜歡的點是在於,任何人都或多或少有超能力,編劇把SPEC的能力合理化,因而犯罪的手法有很大的可能是出自於超能力犯罪,不覺得很興奮嗎哈哈哈哈。

但也有為數極多的名場面,例如很少正經的當麻突然講了發人深省的話,都帶給第一次看SPEC的人一種擊到心坎的感覺。

spec-doma

不過最讓我感到新鮮的還是SPEC超多有趣的惡搞,後來看到這篇大大寫的才發現原來有更多我沒發現的彩蛋,可以去這邊多看多了解一下SPEC的背景。例如甲和乙篇,當麻在用毛筆思考寫錯字被一臉面癱的瀨文糾正時,嘴角上揚不屑的表情實在經典阿XDDD,另外真的EXILE出現在病床治癒之舞的moment真的笑到不行(應該沒有爆雷吧ㄎㄎ),這實在是太紓壓啦!!!!

看過這麼多不合理的SPEC,最想擁有的應該還是一十一的時間暫停能力吧,但最逆天的還是當麻,正規智商已經爆表 + 電腦駭客 + 允許使用死者的SPEC,諸多能力Plus在一塊真的太超過啦。

不過如果真的有SPEC的存在,世界秩序鐵定會亂掉的吧,規則和法律整個都要打掉重練了,但我覺得人類或許還是會逐漸步上這條看似在進化的道路上吧!?好像是無法避免的,又或者是人類必然要接受的結果。

這對組合真的反差大到萌萌的,在一起之後就給我一直走下去阿!

spec-couple

 

WeiChiaChang

A junior web developer who fascinated by the charm of ruby and rails.